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上海巴斯德所赴社区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0日,中囯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赴上海市长宁区曹杨新村第三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来自研究组及行政支撑部门的莫筱卫、徐可、高原、张瑾、韩青霖、孙剑六位志愿者利用病毒模型、血细胞模型及解剖镜等科研仪器,为100多名小朋友展示了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

  小朋友们通过“听”——牛奶的巴氏消毒法、“看”——观察植物、昆虫在解剖镜下的组织结构、“做”——绘画填图神经细胞、心肌细胞和血红细胞,以不同的角度感受认知微观世界,学习生命科学知识。生动有趣的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受到了幼儿园师生的热烈欢迎。

  志愿者们热诚期望通过科普活动,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知识普及,培养小朋友们在成长过程中乐于探索未知世界的勇气。

科普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