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辰山“疯狂采摘”系列科普体验活动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12 【字号: 小  中  大   

  随着冬天脚步的临近,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疯狂采摘”系列科普体验活动进入到最后的收官阶段。11月9日最后一期的采摘活动在明媚的阳光下顺利结束,活动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热情参与。 

  本次采摘活动的主角是植物界的明星——神秘果,配角是木瓜和柚子。为了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在采摘前更多地了解神秘果的神秘之处、木瓜与番木瓜的区别以及木瓜蜜饯的制作方法、柚子的药用价值等科普知识,园方精心制作了科普宣传片,并配以现场解说。孩子和家长们对要采摘的果实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后,带着好奇的眼神和满心的期待开始了采摘活动。在品味神秘果的环节中,园方特地准备了柠檬、南酸枣作为酸味刺激物,让亲子家庭成员的味蕾来一次奇妙体验,真切感受味觉的大逆转。其余的各项采摘活动同样是在孩子和家长们的期待下开始,在劳动中收获,在笑声中结束。 

  “疯狂采摘”系列亲子科普体验活动是辰山植物园秋季主推的科普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今年的采摘活动与去年相比,活动方案更趋完善,无论是环节设定、采摘内容、体验形式都有所提高和突破。活动除了充分利用园内种植的时令瓜果蔬菜,让更多家庭亲近自然、回归森林,体验采摘的乐趣之外,还穿插一些味觉体验环节,如品尝神秘果、橡果、南瓜、断魂椒等,使活动更具吸引力,同时也为活动宣传增添了亮色。 

  虽然“疯狂采摘”系列活动告一段落,但辰山植物园将继续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市专题性科普场馆的作用,不断推出受广大市民欢迎的科普体验活动,让更多的亲子家庭了解植物、了解大自然,从而激发他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