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联合社区开展科普亲子活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05 【字号: 小  中  大   

  114,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与天河长兴街社区共同开展了科普亲子活动。来自社区家长学校讲师团成员、辖区各小学生家庭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社区讲座室,同学们和家长在专业老师和丰富观鸟经验的飞羽志愿者带领下,学习了图文并茂的观鸟科普图册。老师们从正确使用望远镜开始讲解,一步步的走进了观鸟世界,大家轻声细语地在林里寻找鸟儿的身影,对着观鸟图册辨别鸟儿的形态特征,仔细聆听鸟儿的鸣叫,认真观察鸟儿飞行的姿态。社区公园里,透过望远镜,同学们不仅发现了鸟儿,还发现了很多昆虫的有趣活动,秀美大自然的画面让同学们欢呼赞叹。 

  华南植物园观鸟自然导赏科普活动长期以来受到广大中小学生的欢迎,每周开展观鸟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科普受众不计其数。如今,不仅中小学生,家长们也主动加入观鸟队伍,大大丰富了观鸟活动的科普对象。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观鸟知识

亲子观鸟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