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开展“践行科普义务 科技服务民生”活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31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组织的践行科普义务 科技服务民生系列科普活动走进广州天河区长兴街,部分单位领导和代表、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活动。 

  华南植物园充分发挥在植物科学、野鸟观察、奇妙夜观等广受欢迎的特色科普活动上的经验,将特色科普项目引入社区,广受小朋友的欢迎。彩叶拓印、种子陀螺比赛引导孩子们关注身边不起眼的植物,让孩子认识到随处可见的树叶,也能摇身一变,成为艺术的宠儿,创作出精美的粘贴画作品,认识到地上普通的植物种子通过简单制作也能变成孩子们手中的玩具——陀螺。鸟类彩绘创作给孩子广阔的想象空间,让孩子有机会为鸟儿创作彩色衣裳。活动现场,科普辅导员还为社区居民发放《植物园观鸟手册》、《温室世界植物奇观》等科普宣传读物,现场介绍养生保健植物、家居植物养护、登革热防治等科普知识。在华南植物园科普进社区活动中,居民踊跃参与且脸上洋溢着快乐与满意,许多市民希望华南植物园能多开展类似的科普惠民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华南植物园作为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参与活动,结合基地自身的科普资源优势,把科普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华南植物园科普团队重视在普通群众中开展科普教育工作,特别是有众多外来务工人员的社区,如何协助社会促进社区家庭内部亲子互动及相互间的交流,融洽社区邻里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感。深知市民对科学知识的需求,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为市民服务,得到社会广泛赞誉。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科普互动体验 

赠阅科普读物 

植物拼图体验

创作环保粘贴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