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版纳植物园与西双版纳州教育局共商科普教育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率队到西双版纳州教育局洽谈科普教育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陈进介绍了版纳植物园近几年科普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及相关情况,指出版纳植物园科普教育在国内已取得一定的知名度;他希望加强与州教育局的合作,鼓励西双版纳地区更多的中小学生参加版纳植物园举办的各种科普活动,将西双版纳州的教育和环境保护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关注身边的生态环境,共同保护热带雨林。州教育局局长李健非常认同版纳植物园的提议,他指出孩子是西双版纳未来的主人,也是西双版纳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目前,西双版纳正在建设生态文明州,版纳植物园的科普教育活动无疑将为全州的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双方就合作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包括将共同推动在州内中小学成立自然观察兴趣小组、编撰生态环境教育系列教材、开展面向中小学教师的环境教育相关师资培训以及建立定期的交流会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携手从特色教育着手,切实推进西双版纳生态文明示范州、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