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植物园微信升级版上线 新增微信购票功能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27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腾讯公司、武汉泰信康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打造的“武汉植物园”微信升级版正式上线。在原有的科普知识、旅游服务、旅游营销等内容的基础上,新升级的武汉植物园微信增加了微信购票功能,武汉植物园成为华中首家实现微信购票的旅游景区。 

  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平台于20146月正式上线,前期开发了“游园指南”、“乐享资讯”、“在线购票”三大版块,游园指南”版块提供了园区简介、导览地图、交通指南、最新活动等旅游信息,公众只需要借助武汉植物园公众微信号,就可以提前了解旅游资源和植物知识。“乐享资讯”版块分为“互动有奖”“科普课堂”“游记分享”“常见问题”四个子版块,游客可以通过互动参与的方式获取科普知识,分享旅游体验。

  武汉植物园微信购票的具体操作办法是,公众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武汉植物园”公众微信号;在“在线购票”中点击“我要购票”,选择需购买的门票种类,按提示进行操作;支付成功后,点击“我的账户”,进入“账户信息”,点击“获取结算码”,获得入园二维码;最后,在终端机上,扫描入园二维码,获取入园小票即可入园。通过微信购买全价票的游客可享受35/张的优惠票价,半价票的游客实现20/张的票价。

  武汉植物园微信公共平台,为公众提供定制科普大餐,让受众实现科普知识“一手”掌握,有效传播科普知识。微信平台的亲和气质与互动属性让科学传播更加生动有效,成为科学传播的另一有效途径。武汉植物园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传播手段,利用微信开发科普菜单,也是实现科普信息化的重要举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