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南方报业小记者团到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实地采风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27日,南方报业“小记者”团来到中囯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进行实地采访,了解新能源方面的知识。 

  广州能源所科普小组成员经过精心准备,首先向来访的“小记者”及老师和家长们宏观地讲解了什么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讲解员讲解包含激情,不时抛出问题让大家思考。随后,讲解员对节能减排与低碳生活、储能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且分别对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氢能和风能等能源的优缺点和利用形式和现状进行了对比讲解,期间“小记者”们表现活跃,提出了各种问题。随后,科普成员向“小记者”们演示了温差发电、太阳能小车、风力发电等模型实验,并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最后,留了一段时间让“小记者”们和讲解员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中,南方报业“小记者”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思考,主动提问,达到了预期的科普效果。新能源知识和节能环保意识需要每个公民来学习和宣传,更需要从孩子们抓起。小记者团的孩子们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相信有所收获。广州能源所科普工作者将做好活动总结并积累经验,以推动科普基地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 

科普基地讲解员对新能源进行解说

  演示环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