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全国科普日青岛观象台免费向公众开放
  文章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09-23 【字号: 小  中  大   

活动现场

  9月20日,全国科普日暨青岛市第二届科普节期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积极响应青岛市科协发起的“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主题活动号召,免费向公众开放,共接待参观人数400余人。

  在观象台圆顶观测室,市民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到了太阳表面以及太阳黑子。青岛观象台工作人员和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骨干向市民讲解了太阳及太阳黑子的相关知识,让大家认识到了太阳对我们的生活的影响。

  青岛观象台始终以向公众宣传科学知识,让民众走近天文,感受天文魅力,提高民众的科学素养为己任,今后将与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一同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让天文走进民众,让民众感受天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