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云南省植物学会组织“华宁科普暨捐赠建立同心音乐教室”活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9日,适逢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云南省植物学会发起组织了“华宁科普活动”并为青龙镇中心小学捐赠建立“同心音乐教室”。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植物学会、云南省环境学会、云南省地球物理学会、云南省通信学会、云南省农机学会、云南省植物学会会员单位昆明食用菌所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民盟支部参与。活动精心准备了科普展板、大型科普挂画、科普图书、科普小册子、科普宣传年画、珍稀植物书签等科普资料。科普人员还为孩子们购买了文化用品等。 

  天公作美,台风“海鸥”带来的持续数日的豪雨在19日已经停歇,雨后的座座山峰愈发苍翠。此次活动得到了华宁县县委、县政府、青龙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华宁县副县长李丹、副县长张春燕、教育局局长,青龙镇副书记孔垂龙等嘉宾出席了“同心音乐教室”捐赠暨科普活动启动仪式。青龙镇中心小学师生,全体科普工作者也参加了捐赠暨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云南省植物学会秘书长赵俊芬代表捐赠单位讲话。她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孩子的素质教育。使全社会关心重视农村孩子的素质教育,关心未来人才的成长,使全社会有种共同的责任心、责任感,使同在蓝天下的学生,一起健康成长。随后青龙镇中心小学校长对同心音乐室捐赠及科普活动表示感谢。仪式最后李丹同赵俊芬共同为“同心音乐室”揭牌。 

  孩子们的淳朴热情超出科普人员的预期,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坚定科普工作者对科普工作的信心。无论是食用菌、野生菌辨识、地球环境保护、农业机械知识、现代通信知识等科普资料,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保护美丽的山乡,实现山区的可持续发展。希望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保护建设美丽家乡的种子。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