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分院积极参加湖北省暨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22 【字号: 小  中  大   

  921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硚口区民族工业博物馆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囯科学院武汉分院、省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应邀出席并主持启动式。院属在汉各单位近50余名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进行科普宣传。 

  本次活动以“创新发展 全民行动”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开展“五个一百”科普活动,即百场院士专家科技创新报告会、百万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百项科技创新成果推介活动、百组“共圆中国梦·同行创新路”主题科普挂图免费发放、百个科普场馆科普日联合展教大行动。 

  在武汉分院的组织下,院属在汉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特色和优势,联系市民生活,利用科普展板、科普知识宣传手册以及模型等,向参观的市民和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同时也让他们了解武汉分院为驱动创新发展所做的工作。 

  在陈平平的陪同下,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参观了武汉分院展区,在武汉病毒所展区前,陈平平向张岱梨介绍了该所在防治传染病以及近期在非洲肆虐的埃博拉病毒所做的工作,张岱梨充分肯定了武汉分院在推动湖北省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并勉励科技工作者加强科技创新。 

  武汉分院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发挥科技工作者的资源优势,以“武汉科学家科普团”、“武汉科学家科普研究会”为抓手,积极组织科普团团员进入学校、社区等开展科普演讲。全国科普日从920日持续至26日,在活动期间院属在汉各单位还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博物馆等科普场所,以及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磁共振中心、武汉病毒研究所病毒标本馆、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博物馆,武汉分院通过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氛围,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

活动现场

认真观摩病毒模型的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