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新疆分院“三民 ”工作组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22 【字号: 小  中  大   

  金秋送清爽,科普进万家。以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和田地区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2014919日在和田洛浦县二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倡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远离宗教,淡化宗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田地区科协、洛浦县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及洛浦县、和田县、墨玉县科协主席等参加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洛浦县各乡镇(街办)负责科技工作的领导,以及四百多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代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代表参观体验了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新疆巡展洛浦站的相关科普展示。 

  中囯科学院新疆分院三民活动住村工作组成员,新疆理化所副研究员、新疆物理学会新疆核学会秘书长欧芒应邀在洛浦县教育局多功能厅做了青少年创新大赛作品点评——创新思维与方法的科普讲座,洛浦县双语学校的二百余名中小学生及辅导员教师到场听取了讲座。报告结合青少年创新大赛实际,内容丰富精彩,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应和田地区科协邀请,新疆分院三民工作组与和田地区科协协商共同举办系列科普活动讲座,以丰富科普活动内容。此次报告会为首场报告,今后,中科院新疆分院三民活动住村工作组将在和田地区七区一市各举办一场科普报告会,充分发挥新疆分院在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中的特殊功能和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