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组织参加“美丽云南科学绘画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1 【字号: 小  中  大   

  920日,2014年云南暨昆明市“全国科普日”正式启动,作为本次科普日的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积极参加了由云南省科协组织的“美丽云南科学绘画展”活动。 

  920日上午10点,“美丽云南科学绘画展”在翠湖公园举行开幕仪式,来自云南省科协、昆明植物所、云南省科技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由昆明植物所和昆明动物所提供的植物、动物科学画在翠湖公园茶花园内展出。昆明植物所在此次科学画展中提供了100幅精美的科学画,并从其艺术性、历史性以及科学性进行了分类讲解,让参观的市民从不同的类型中体会植物科学画带来的魅力,学习不同植物的相关知识。 

  下午2点半,由昆明植物所标本馆的方伟、上官法智两位研究人员带来的两场科学画专题讲座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倾听。讲座围绕植物科学画的历史发展、中外植物科学画的比较研究、植物科学画的流派技法、未来科学画的发展趋势等方面为广大市民做了精彩的报告。精彩的内容讲解配上精美的科学画插图,让讲座的内容极其丰富。前来听报告的市民踊跃互动,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的内容非常好,希望此类的讲座可以多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画,让更多的人通过绘画喜欢上科学。 

    据悉,本次“美丽云南科学绘画展”为期一周,从9月20日持续到9月26日结束。

活动现场

“美丽云南科学绘画展”活动现场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