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植物园开展“我的自然责任”生态道德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9-19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开展“我的自然责任”生态道德教育活动 

  9月18日上午,武汉植物园迎来了南望山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景观温室开展了“我的自然责任”之“观看自然的色彩”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植物园和湖北省少年儿童中心携手推出。 

  “你知道秋天叶子变色的原因吗?”“为什么花的颜色各有不同?”“植物本身有酸碱性吗?”武汉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李俊皞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这些有趣的问题,同学们被有趣的问题所吸引并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其中的奥秘。 

  探究环节,同学们在景观温室寻找到12种植物,它们的花、叶、果各有特点,色彩丰富,同学们对这些植物进行了观察并将观察的情况记录下来,分组进行探讨和交流。 

  为了让武汉植物园游客更好的了解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制作了主题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植物,我们的责任”宣传小海报,向游客进行宣传爱护植物、关爱自然,尊重自然规律的生态道德观念。 

  活动旨在从“我的自然伙伴”、“我的自然生活”、“我的自然责任”的角度出发,提升少年儿童生态道德素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讲解植物

制作海报

作品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