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参加2014广东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9-19 【字号: 小  中  大   

  919,由广东省科协、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环保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4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第17中学开幕。广东省的科普教育基地代表、省级学会专家和科技工作者、科普剧表演队、科普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及在校师生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主题,以创新引领未来、创新改变生活、创新在我身边、创新圆我梦想为主线,形式上采取现场展示、演示、互动和线上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公众,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作为广东省四大优秀科普基地代表之一参加启动仪式,在开幕现场开展了科学谜语赢门票斗种子陀螺植物拼图等科普活动,寓教于乐的活动受到现场公众的热忱欢迎和积极参与,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着谜语,兴高采烈地开始斗陀螺……“花中君子艳而香,空谷佳人美名扬,风姿脱俗堪钦佩,纵使无人也自芳,这个谜底为兰花的谜面让学生在思考中了解到兰花的香艳特性、生境特点及兰花的高洁品性,在寻找到科普谜语答案,赢得了科普教育基地门票的同时增长了科学知识。 

  华南植物园在活动中派出宣传单张和科普基地门票1500余张,让更多的公众有机会到华南植物园进行科普教育一日游,感受优美的自然环境,体验植物科学的神奇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

华南植物园展位吸引众多学生们参与科普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