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中科院第二期“SELF格致论道”主题沙龙举办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09 【字号: 小  中  大   

  随着科技和文明不断发展和进步,环境污染严重、生物多样性减少等问题日益涌现,如何把握好人、生命以及自然环境的平衡,值得我们深思和反省。 

  95日,中国科学院“SELF格致论道”公益讲坛第二期——“与自然的互动:·生命·环境”主题沙龙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活动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共同主办,中国科普博览承办,人人网、新华网、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办。 

  本期主题沙龙邀请了国内知名的环境科普专家、独立学者李皓博士,北京麋鹿生态中心副主任、动物保护专家郭耕,以及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在所博士后李汀等三位嘉宾出席并做了演讲。李皓作为穿梭于国内外的城市行者,从自身经历讲起,讲述她眼中的中国城市环境的发展与变化;郭耕一人分饰多角,围绕“我”对地球的贡献,展开了一场动物间的真理大讨论;李汀压轴出场,这位来自中科院大气所的畅销书作者,从媒体报道、民间流言入手,用科学的态度、独特的分析,粉碎了关于雾霾的谣言。 

  SELF格致论道”是中国科学院全新推出的公益讲坛,致力于精英思想的跨界传播。SELFScience, Education, Life, Future 的缩写,旨在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探讨科技、教育、生活、未来的发展。SELF尝试打破过去纯粹以“知识传播”为主的科普形式,专注于思想的传播,力图从思想的源头上促进公众参与科学的积极性。 

  据悉,SELF格致论道”将于20141122日举办年度演讲大会,报名及活动信息请登陆官方网站http://self.org.cn/本期视频也将陆续在官网上推出,敬请关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