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新疆天文台开展中秋赏月活动
  文章来源:新疆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09-0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8日,中秋月圆之夜,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和新疆天文学会联合科北社区在科学院探索广场开展了中秋赏月活动。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约300余人参加了整个活动。 

  8日下午8时,新疆天文台科普人员就已做好了赏月前的准备工作。架起望远镜,只待月亮悠然升起。大约8时40分左右,月亮越过楼顶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大家顿时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用望远镜观看。对于大多数公众来说,用望远镜观看月亮的真实样子还属头一回,原来月亮上真的没有嫦娥、玉兔,那些只不过是美丽的神话传说罢了。观看时,大家仔细地对比了两种不同月亮的差别,即肉眼看到的月亮皎洁光滑和望远镜看到的月亮粗糙不平之间显著的差别。新疆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另外,新疆天文台还协办了“今宵生明月,百度共此时”网络直播活动。南山观测基地作为六个直播点之一,对中秋之月进行了实时直播,使全国人民足不出户便能欣赏到皎洁圆月和南山独特的风景,为中秋赏月抹上浓重一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