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和玄武区共建“玄武区青少年问天科技站”
  文章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03-20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9日下午,由玄武区机关工委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共建的“玄武区青少年问天科技站”启动仪式在锁金村社区举行。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张丽萍,玄武区政协副主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发,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主任张旸,锁金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莉,玄武区社区教育副主任缪勇,玄武区科技局副局长张玲玲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紫金山天文台在面向国际天文学重大前沿领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勇攀科技高峰的同时,也一贯重视天文科普地普及,从上个世纪20年代起即持续开展天文科普工作。这既是中科院办院方针在紫台的具体体现,也是身处南京的紫台,对地方上长期大力的支持而心怀感恩,视提升公众的科学素质教育为己任,为地方科学文化建设事业尽自己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玄武区青少年问天科技站的成立就是紫台与地方有关部门取长补短、共同落实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的又一结晶。紫台将长期支持科技站的工作,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专业人才,共同将科技站建设成为在本地区乃至全市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的成果丰硕的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基地。

  玄武区青少年问天科技站以锁金村社区为基地,面向玄武区广大青少年。它的成立,将对本地区开展天文科普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具备完善知识结构与健全人格的国家未来建设者,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校外科学素质教育,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助力本地区美丽家园梦想的实现。通过玄武区青少年问天科技站的成立,将激发广大青少年探索未知世界的激情,领略科学的真谛,感受人生的美好,永远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

  

  启动仪式现场

  

  紫台和玄武区关工委签署共建协议

  

  紫台张丽萍书记和玄武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发为“科技站”揭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