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学与艺术碰撞的魅力-脑电波音乐沙龙活动”在上海分院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03-17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上海市科学与艺术学会在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脑电波与音乐沙龙活动。活动邀请神经科学家、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李朝义研究员,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尧德中教授做了精彩报告以及现场演示。

  戴立信、张永莲、匡定波等中科院院士,上海市科学与艺术学会的部分理事,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的临床医生、从事音乐教育的艺术家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科学家、艺术家及一线临床医生分别从各自学科的角度探讨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科学与艺术的关系与影响。大家一致认为基础研究除了本身的研究兴趣外,也要为社会大众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学科交叉发展,谋求多方合作研究,才能促进科学与艺术的互动与互补,推动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与创新。

  在会上,科学家和艺术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与设想。希望通过这样的学科交叉活动,引起更多科学家、艺术家以及临床精神病专家的共同兴趣,不断创新研究,使得脑波信号转化音乐研究项目日臻完善,真正成为治疗某些疾病的一个辅助手段,为临床医师提供有益的帮助。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