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飞羽志愿者团队赴深港培训交流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3-13 【字号: 小  中  大   

  38日至12日,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和施华洛世奇光学共同组建的飞羽志愿者团队,赴深圳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西部华侨城湿地、香港米埔湿地公园开展野外观鸟培训。此行旨在推动第三期飞羽志愿者更高层次的培训,提升志愿者的认鸟、辨鸟能力,同时与当地观鸟组织在科普推广和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此次飞羽志愿者培训活动得到香港观鸟会的大力协助,出动多名资深会员参与培训活动。在经验分享交流总结会上,飞羽志愿者总结在华南植物园观鸟自然导赏中的表现,交流优秀经验,总结不足,提出对策,力争以更优异的表现投入到2014年的自然导赏志愿服务中。同时,志愿者们还回顾、分享了过去半年在西双版纳观鸟节、志愿者广交会、海富小学观鸟等推广活动中的经历。 

  几天的野鸟观察培训活动形程紧凑,总共观察到了80余种鸟类,提升了志愿者的认鸟辩鸟能力和熟悉鸟类的生活习性。 

  半年来,第三期飞羽志愿者从观鸟初学者迅速成长为熟练导赏观鸟的科普讲解员,并能走出广州与各地鸟会开展科普宣传和经验交流。在华南植物园各式观鸟科普活动中,飞羽志愿者团队始终是一只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在志愿服务中他们的热情和活力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和称赞。 

  

  观鸟现场

  

观鸟—黑脸琵鹭

观鸟—白肩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