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开展“萤火虫在行动”科普展教活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11-08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7日,为了让市民在夜观植物园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科学知识的收获,华南植物园开展了“萤火虫在行动”科普展教活动,利用科普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以及科普视频,介绍了包括植物知识导赏,观鸟导赏,观蝶导赏,观昆虫导赏等。兼具的科学性、趣味性、创新性的科普展教资源获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活动中,小朋友们喜欢的昆虫系列科普宣传卡通展板,介绍了昆虫的眼睛和视觉的独特性、昆虫的口器、昆虫的变态、昆虫的求偶、昆虫的自我保护、昆虫与人类的关系、昆虫与植物的关系、华南植物园最佳观察趣味昆虫的路线和区域、植物园常见昆虫介绍等内容,制作成一系列立式科普宣传展览板。“萤火虫月下夜观”科普宣传手册发给喜欢夜游植物园的朋友们,详细介绍萤火虫对环境的作用、萤火虫的生长周期、萤火虫的生理结构特征、为什么要观萤火虫、华南植物园萤火虫的品种、发生期及观萤路线、趣味观萤知识、如何正确观萤等内容。印刷的5000本彩色宣传手册,免费发放了给学生和广大市民。  

  华南植物园白天的大自然绚烂美丽,夜晚的大自然也充满着神奇,特别是星光点点的萤火虫、喧闹的两栖动物、隐蔽的昆虫、夜间活动的鸟类和夜晚开花的植物,都赋予夜晚大自然无限魅力。  

   

  科普展教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