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植物园联合楚天都市报举办“猕猴桃品质变迁与膨大剂”
科普课堂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027上午 ,武汉植物园与楚天都市报联合,举办了题为“猕猴桃品质变迁与膨大剂”的科普课堂,这是与科学家面对面系列科普活动的第五期,本次活动邀请到武汉植物园副研究员王彦昌博士。他从猕猴桃形态、科学研究、产业格局、食用营养、品种特性等,为公众揭秘水果之王——猕猴桃。 

  本次专家科普课堂在武汉植物园3号会议室举行,130名市民及高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王彦昌博士首先向猕猴桃爱好者介绍了猕猴桃的特性及其食用优势,然后对猕猴桃的种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博士还通过丰富的图片讲述猕猴桃的果肉,将鲜为人知的猕猴桃种类展现在大家眼前,如软枣猕猴桃、毛花猕猴桃、对萼猕猴桃、浙江猕猴桃等,让大家对猕猴桃家族的果肉、外皮、花的颜色有深入的了解。最后,王博士通过国内外猕猴桃生产、消费的数据比较,详实的介绍了猕猴桃产业的现状。 

  课程结束后,王博士带领大家来到武汉植物园猕猴桃专类园,做猕猴桃实地讲解。同时,王博士向大家传授了如何挑选猕猴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当有市民提到对膨大剂应用到水果生产的担心时,王博士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解除了市民的担忧。 

  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丰富,参与公众通过与专家交流,不仅能增长知识,还能了解科学工作者平日的工作情况,起到更好的传播科学知识的效果。

专家讲授

课堂全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