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广州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9-16 【字号: 小  中  大   

  914,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承办的广州市2013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大型科普活动在华南植物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广州。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彤,广州市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谢先德,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任海,市政协、市共青团、各主办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联络员,部分科协常委,省、市学会的专家学者,各区科协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科普志愿者,科技爱好者、普通市民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当日的盛大活动。  

  开幕仪式上,王世彤致辞说,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对于增强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提升市民的科学素质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元宣读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单位和个人名单、基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名单,李定强、任海等为各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周福霖为华南植物园廖景平研究员等6位科技工作者颁发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千师万苗工程科技导师聘书,同时千师万苗工程网站也正式开通。广州市科普一日游系列活动市民代表上台接旗,拉开了生态环保科普基地一日游科学城高新技术及产业一日游生物医药科普基地一日游的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来自省、市学会、科普基地、科研机构、高新科技企业的40多个单位开设展示台,向市民和小朋友们进行科普教育宣传。4D立体球幕电影、智能机器人表演、电连接演示、PM2.5空气质量测定、气象测定、污水处理演示等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在华南植物园展位,环保手工创作、植物粘贴画、植物标本、鸟类彩绘、植物叶片拓印、观鸟等互动项目大受欢迎,小朋友及家长与科普志愿者一起玩游戏、做手工,进行艺术创作,在游乐的同时学习植物及环境知识,树立起环保意识。  

  2013年是全国科普日十周年,也是第11全国科普日。广州市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再次设在华南植物园,植物园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和安排,保证了活动顺利进行,得到了省市领导、嘉宾、参展单位、市民的普遍好评。  

启动仪式现场

王世彤致辞

广州2013“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任海(左1)给科普先进个人颁奖

廖景平(左1)等6人获颁千师万苗工程科技导师聘书

科普一日游授旗仪式

环保科普剧表演

华南植物园展位前的互动活动

小朋友参加互动游戏

小朋友进行百米植物粘贴画创作

“科普一日游”市民参观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

智能机器人表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