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龚健雅院士做客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期测绘大讲堂
  文章来源:人民网 郭利君 邢云鹏 发布时间:2013-03-25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0日,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举办第三期测绘大讲堂,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龚健雅应邀作了“地理信息网络技术及其在数字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讲座中,龚健雅围绕地理信息网络技术,针对山西省今后数字城市建设,详细讲解了空间信息资源服务网的概念,广域网分布式多服务器技术、基于小波变换压缩的渐进传输技术、三维球面可视化关键技术、基于对等网络的空间数据传输,WMS、WFS、WCS等在线数据服务等技术。

据介绍,目前,山西省数字城市建设,地级市中,太原、晋城、阳泉、晋中已经完成,大同、朔州、忻州、长治、临汾、运城等正在实施;县级市中,孝义、古交、介休、潞城4个县级市已经实施,高平、永济、河津、原平、侯马、霍州、汾阳7个县级市将要启动。同时,还将推进经济发展较快的县开展数字县域建设,实现数字城市建设从市到县的纵向贯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