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新疆生地所科普专项“保护荒漠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启动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21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普项目——“保护荒漠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启动。

项目依托研究所多年来在荒漠化防治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利用标本馆、野外台站科普基地、以及沙漠防治工程向参观者展示并宣传。旨在帮助公众认知荒漠化,以及荒漠化环境危机对人民生活造成的巨大危害,用荒漠化治理的重要成果,让公众认识到荒漠化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课题组联合乌鲁木齐市教育局,邀请新市区4所学校21个班次的学生,将在所标本馆开展为期两周的科普体验教育活动。项目旨在通过现场参观、讲解,帮助学生认识荒漠生境,荒漠资源的富饶,以及荒漠化治理的成果,增进学生对科学研究的理解,启发他们的科学萌动,激发他们树立“热爱新疆,保护荒漠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自觉意识和积极行动,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

在标本馆里,乌鲁木齐113中的学生看到荒漠植物、动物、微生物、土壤等标本时,驻足不前,认真听取项目组成员耐心、仔细地介绍,项目组成员帮助他们熟悉新疆山脉、河流、荒漠景观及相关的自然地理和生态学知识。标本馆影像室还放映了《走进新疆》等科普教育片,深受学生喜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