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外来务工家庭子女在武汉植物园过“六一”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6-05 【字号: 小  中  大   

6月3日,来自杨园学校的20个小朋友在武汉植物园参观羊羊村,了解珍稀植物,赏荷花睡莲,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假期。这些小朋友们大部分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有的小朋友从来没有过过真正意义上的儿童节。

今年是14岁的曾恒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曾恒的爸爸妈妈从事裁缝的工作,平时很忙,懂事的曾恒即使是在儿童节也从未要求出去玩。在景观温室,曾恒对热带植物很痴迷,不时地看一看摸一摸。花基部很像老虎胡须的老虎须,在同一植株上同时能看到不同颜色的花的鸳鸯茉莉,形似玫瑰的睡莲,还有果实生长在树干上的菠萝蜜,各种独特的植物展现出丰富多彩的特性,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我记住了空气凤梨”“我记住了见血封喉和蝴蝶兰”,当该校周校长问起孩子们的收获时,每个孩子都能答上几个平时没有见到的植物。在羊羊村,孩子们对植物做成的羊羊很感兴趣,低年级的肖思慧顾不上听导游讲解就兴奋地和羊羊合照。而之前还有些腼腆害羞的孩子们在见到喜羊羊和灰太狼的玩偶后便充分地体现出孩子好动好玩的一面,跟羊羊做起了互动游戏。

这20个来自外来务工家庭的小朋友是由民盟武昌区工委选出来的阳光少年,武汉植物园积极配合民盟武昌区工委开展了本次活动。孩子们来到武汉植物园,通过与自然基础,形成强健的体魄,同时能够在自然中释放天性,形成健全的心智。武汉植物园通过为孩子们传播科普知识,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促进孩子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和价值观。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