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首届“国际植物日”中国区筹备会在上海举行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2-14 【字号: 小  中  大   

2月11日,第一届“国际植物日”(Fascination of Plants Day)中国区筹备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长何祖华主持,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等派代表参加。会议就活动的主题、形式以及初步的活动方案进行了探讨,并将印刷一批活动日宣传品和纪念徽章。

第一届“国际植物日”是由欧洲植物科学组织(EPSO)的倡导下启动的,具体日期为2012年5月18日。这项活动的目标是让全世界尽可能多的人感受到植物的魅力,并关注植物科学在许多领域的重要性,包括可持续生产食物的农业、园艺、 林业以及非食品产品(纸张、 木材、 化工、 能源和医药等),以及植物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

第一届“国际植物日”将在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举办,届时众多的植物科学机构、大学、植物园和博物馆都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讨论和展示最先进的植物科学界的研究成果和突破,并探讨植物科学中新的潜在应用。目前世界上已经发现的植物种类大约有 25万种,还有许多未解之谜需要人类去探索。此项全球性的活动,希望让全世界公众根植这样一个意识:植物科学对我们今天和明天的社会和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作为中国区的承办方之一,将在植物日前后和媒体充分合作,举办展览、讲座、互动游戏、环境解说等通过多种形式向游园的公众以及周边社区宣传植物知识,共同了解身边的植物,欣赏植物之美。

“国际植物日”宣传网站 http://www.plantday12.eu/home.htm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