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中科院系统4单位14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获表彰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网 发布时间:2010-05-25 【字号: 小  中  大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国家科技活动周上,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科协联合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国科学院系统4单位和14位科技工作者分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确定的重点任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进科普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弘扬时代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科技部、中宣部和中国科协决定,授予171个单位“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72名个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中国科学院系统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分别是:中国科学院“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科学院分会“科普论坛”报告团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系统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分别是:王英俭(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刘宏涛(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欧阳自远(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高衡(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梁醒财(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胡文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袁志宁(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周红章(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进(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孙万儒(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林群(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红锋(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许洪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和贾鹤鹏(科学时报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