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贡嘎山自然博物馆科普展示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0-08-11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富斌主持的科普项目“贡嘎山自然博物馆科普展示研究”,通过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简称“海管局”)的验收。海螺沟景区、海管局、成都山地所、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20余人参加验收会。

  会上,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研究领域等内容。他表示,成都山地所与海管局相伴而生,源远流长,30多年来,彼此携手共进,在创建5A级风景区、设立院士工作站等方面取得了成效,此次验收的项目系统总结了陈富斌研究团队几十年的科研成果,全面设计了贡嘎山自然博物馆科普展示方案,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他赞扬了成都山地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陈富斌把多年的科学积累和大量第一手珍贵资料移交海管局,作风务实,勤谨诚恳,是全所职工的表率。

  文明感谢成都山地所对海螺沟工作的支持,感谢以陈富斌老先生为代表的成都山地所老中青三代科学家的无私奉献。他表示,海螺沟将秉承“既开发、又保护”的发展理念,做好整体布局,积极探索“环贡嘎旅游”新思路,并希望成都山地所继续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陈富斌汇报了项目成果,该项目研究报告累计超过100万字,搜集精美图片1000余张,形成10项专题成果。验收组在听取汇报并查阅现场资料的基础上,一致认为,贡嘎山自然博物馆科普展示研究项目成果超出预期,同意项目验收。

  此外,与会人员研讨了贡嘎山自然博物馆选址、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国家与省级科普基地、院地融合发展等议题,并举行“贡嘎山自然博物馆”文献类实物捐赠仪式。

验收会现场

“贡嘎山自然博物馆”文献类实物捐赠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