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0-07-28 紫金山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7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举办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近200名大学生参加云端夏令营。

  17日,云端夏令营开始。开营仪式上,中科院院士、紫金山天文台台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天文学院)院长常进向来追逐科学梦想的学子们表示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云端”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领略导师风采,认识天文学,了解基础科学。通过视频与紫金山天文台的实验室近距离接触,触摸科技前沿,并希望同学们找准感兴趣的方向,加入紫金山天文台,投身天文事业,为祖国天文事业贡献出力量。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天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雪峰介绍了当代天文学前沿科学问题,紫金山天文台各研究部门、实验室和野外台站的科研情况及各个学科点的师资力量,紫金山天文台与中国科大共建天文学院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展示了紫金山天文台对天文事业的贡献和研究生培养中的教育科研平台。常进领衔的23个研究团组的首席科学家或博士生导师作了学术报告。老师们向营员们呈现了天文学研究方向的前沿、成果、挑战和未来。报告结束后,营员们带着对探索天文的热情,在线上与报告人互动,了解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感受紫金山天文台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开放文化的魅力。

  18日至19日分营活动中,营员们线上与导师面对面交流,走进紫金山天文台四个研究部,了解紫金山天文台取得的科研成果,体验紫金山天文台科研氛围,品味紫金山天文台90年的历史传承。20日至21日上午,开展了夏令营面试活动。

  营员们表示,通过5天的学习以及与科学家的交流,开拓了眼界,了解了天文学,坚定了今后追求科学梦想的信念。活动为导师和大学生之间搭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加强了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