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郁金香种植大赛云评选预告

2020-03-03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2020年的春天真的来了。

  值班的同事为我们发来惊喜,武汉植物园第一波儿早花郁金香已经开了。

  即使没有游客,春花也静悄悄地准备开放。自然万物就是如此,周而复始,循环往复,不会停留。

  想念春天的多情丰富与热闹,尤其是那五彩斑斓的郁金香。

  在武汉地区,郁金香的花期集中在3月份。你家的郁金香现在怎么样啦?守在家中,你是否感受到种球破土而出、萌芽、生长、开花的快乐?是否体会到花草跟我们带来的感动?那一抹小小的色彩有没有给你的生活带来一份希望和惊喜?

  因为疫情的原因,原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郁金香种植大赛评比活动无法在线下举行。让我们将这份热闹从线下搬到线上,互相分享种植的快乐。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即将开展“武汉植物园郁金香种植大赛云评选”活动,快来参与吧!

  参与时间

  3月1日至3月31日

  参与方式

  (1)微信参与

  将你种植郁金香的心得体会+你家郁金香开花图(品种数量不限,图片不超过5张)+姓名+联系方式,发送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2)微博参与

  在新浪微博上发布#郁金香种植日记#话题并且@武汉植物园,简单描述种植郁金香的心得体会,上传你家郁金香的花开图片(品种数量不限,图片不要超过5张)。

  温馨提示

  1、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新浪)上同时开展,您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参与方式即可,请不要重复参加。

  2、因为不同品种的郁金香花期不一,大家可以在郁金香开花状态最好时拍下图片,在活动时间内参与即可。

  评选规则:植株健壮,无病虫害,花朵能够表现品种特型。

  奖项设置

  (1) 微信评选奖项:评出“最美郁金香”10个,赠送养护者大武汉旅游年卡一张。

  (2) 微博评选奖项:评出“最美郁金香”7个,赠送养护者大武汉旅游年卡一张。选出3个在微博上发布#郁金香种植日记#话题,并与武汉植物园官方微博多次互动者,分别赠送大武汉旅游年卡一张。

  评选时间:4月1日至5日

  获奖信息将在4月5日后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上公布。奖品将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开园后为获奖者送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