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举办第15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9-05-24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举办第15届公众科学日暨2019年科技活动周科学体验活动,华南植物园的相关负责人,院内外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社会公众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工作部署,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广州市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开展科学体验课程与活动,包括“岭南园林植物的特色和资源开发利用”科普讲座,《植物科学与您的健康》等科普知识展览,“植物科学互动实验课程”“探寻蝶恋花的奥秘课程”“植物园奇妙夜自然观察课程”“一日游世界”植物奇观科学导览等系列体验课程活动。

  主题为“岭南园林植物的特色和资源开发利用”的科普讲座拉开活动序幕,华南植物园研究员陈红锋的报告从岭南园林植物特色、岭南野生园林植物资源、资源开发利用等展开阐述,展示了其有关园林植物及开发利用的研究成果。报告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在你问我答、你思我辩的热烈氛围中,帮助公众了解如何开展立体绿化、河涌绿化、公园绿化、行道树绿化等的方法,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植物保护和爱护环境意识。

  华南植物园围绕活动主题,针对公众关注的健康生活和食品安全、低碳经济和创新发展等问题,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普宣讲和培训活动。在园内,《植物科学与您的健康》科普展以及各专类园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通过科普讲解员的介绍,对食品安全、植物营养、药用植物、濒危植物等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外,华南植物园派出科普工作者参与科技活动周活动。

  华南植物园传承科普工作的传统和工作的优势,将把科普事业做得更广泛和深入,发挥自身特色,做好科学传播工作。

科普讲座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