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微小卫星研究院举办“2019年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2019-04-30 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为普及航天知识,激发社会公众、大学生、青少年对太空探索的热情,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携手上海科技大学,举办以“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4月20日至24日,微小卫星研究院的志愿者们走进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和上海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4天的航天日校园行活动。

  4月20日至21日,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的首届校园开放日迎来了志愿者。为激发中小学生们从小树立爱航天、学科学的意识,志愿者们带来了航天科普报告和实验演示活动,在爱好科技的青少年心中播撒下航天梦想的种子。在中学图书馆内,来自中科院的两位专家提出一个个生动的问题,揭开太空的神秘面纱,与同学们共同探索宇宙的秘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互动气氛活跃。在漫游微小卫星展览中,同学们和家长们观看了微小卫星模型和生命科学实验装置,并积极参与超导演示及AR/VR太空场景的互动活动。

  4月23日下午,在上海科技大学举办了题为“逐梦航天,合作共赢”的主题报告会,中科院微小卫星研究院新技术中心主任张永合、中科院微小卫星研究院科学卫星总体部副部长陈雯、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空间探索研究室主任高扬、中科院微小卫星研究院导航卫星副总师龚文斌、上海科技大学教授石志儒、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胡苹等6位航天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主题报告,并首次通过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进行网上直播互动。

  4月23日和24日,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航天展览与互动活动。活动包括深空小行星探测的前世今生系列海报展,空间生命科学、行星着陆车和超导悬浮演示,以及3D打印和AR/VR太空场景模拟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