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城市环境所举行“城市环境健康”科学文化大满贯活动

2019-03-26 城市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2日,围绕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而引发一系列的环境问题及对居民健康的影响,推动科学家与非专业人士的沟通,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城市健康与福祉”国际项目办公室、德国博世公司和厦门蝌蚪生态空间共同举办以城市环境健康为主题的“科学文化大满贯”活动,邀请年轻科学家讲解相关知识。

  “科学文化大满贯”是国际上较为新颖的一种知识传播竞赛,参与者学习用娱乐的口头演说方式向非专业人士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及成果,观众在演讲结束后举牌为演讲者评分。活动邀请厦门大学、城市环境所6位相关领域的年轻学者为公众讲解环境健康知识,包括目前塑料、大气以及水等污染对人体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活动结束后,城市健康与福祉项目执行总监Prof. Franz Gatzweiller和项目赞助方代表Janina Becker为演讲者颁发证书。此次活动达成“双赢”的局面,不仅为年轻学者提供公众演讲的锻炼机会,也为公众提供学习知识的机会,拓展科学传播的有效途径。

  “城市健康与福祉”项目由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s, ISC) 牵头,国际医学科学院组织(Inter-Academy Partnership, IAMP)和国际城市健康学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Urban Health, ISUH)联合赞助为期10年的全球计划,于2014年其运营办公室正式落户城市环境所。该项目旨在推动全球共同关注城市化与健康福祉问题,利用“系统方法(System approaches)”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人类健康与福祉。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