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2018年工作年会召开

2018-12-24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9日至20日,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2018年工作年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张掖召开。会议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联盟秘书处挂靠单位)、张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与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共同承办,甘肃省50多家科普教育基地的7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在推动科普宣传、科普教育、科普创作,促进全省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的工作予以肯定;要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特色科普基地工作经验,加强科普资源开放共享和科普信息化建设,狠抓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甘肃省科普建设工作,为提高公民的科学素养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中科院西安分院、中科创星·星科普公司、兰州外国语学校的三位专家围绕科普研学教育主题,从发展理念、方案设计、组织实施、营销推广、效果评估等方面分享了在科普研学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中科创星·星科普公司通过科学实验的现场展演,为大家上了生动的科教示范课,启发了与会代表,成为会议讨论的热门话题。甘肃地质博物馆等8家基地的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通过精彩案例分享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科普活动实施中取得的成绩和思考。在分组会议中,大家围绕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并对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副部长刘静珠在大会总结中肯定了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开放协作、共建共享的科普资源网络与服务系统建设已初见成效,但存在各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比较缺乏、科普资源共享不充分、特色科普品牌产品尚未形成等问题,希望把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建设成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和工作交流的平台,打造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科普活动品牌。

  此外,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科普活动中表现突出的5家“优秀组织单位”、8项“优秀案例”和10位“先进个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