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等举办2018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8-09-25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4日和20日,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分别在成都市金牛区、金堂县启动。活动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等单位主办。四川省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金堂县、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成都市各区(市)县科协以及科技企业、新经济企业、社区居民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金堂县会场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SELF格致论道科学演讲(飞天协奏曲)”为主题,点亮整个会场。在SELF格致论道科学演讲活动上,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以《中国空军,中量级拳手如何击败重量级对手》为题,讲述我国空军建设的感人事迹;《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以《1793年,一只气球坐着一艘大帆船飘洋过海来到中国》为题,讲述我国航空航天发展历程;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韩桂来以《打造国际尖端‘地面飞行实验’气动平台》为题,讲述我国飞行实验的进程与发展方向;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教授刘峰以《无人机,打开你的想象》为题,讲述无人机发展领域与方向;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伟波以《去太空寻找生命的秘密》为题,讲述太空生物实验与应用前景;中国民航飞行员提玮以《飞行20年,蓝天告诉我的那些事》为题,讲述翱翔蓝天的动人故事。此外,演讲嘉宾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

  金牛区会场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旨在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