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推出第二季“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课程

2018-03-20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让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的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图画和文字的阅读,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早期阅读的习惯,促进完整知识体系的构建及家庭亲子关系的和谐;在武汉植物园自然环境里不断体验探究的乐趣,打开孩子们的六感,培养他们敢于探究及仔细观察的能力。继武汉植物园2017年“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系列课程完满收官后,武汉植物园推出2018年第二季“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课程。

  3月17日,武汉植物园“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课程第二季迎来了4至5岁的孩子们,开展了以“长呀长”为主题的绘本课程。由武汉植物园老师李俊皞主讲,课程采用小班教学形式,将绘本阅读、户外探究、游戏互动、种植体验相结合,开展教学。

  李俊皞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绘本内容向孩子们讲述了大树生长的过程,孩子们被绘本故事所吸引,神情专注,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绘本阅读环节结束后,李俊皞带领孩子们在园区仔细观察春季萌动的植物,孩子们惊喜地发现郁金香花瓣的颜色会渐变、葡萄风信子的花酷似葡萄状、紫荆花有花苞了、芍药萌发出红色茎叶、垂丝海棠、桃花、樱花都开花了。李俊皞针对孩子们发现的植物生长中出现的有趣现象,为孩子们解密其中原因。通过儿歌游戏环节,孩子们了解到植物春季的生长状态。课程最后,武汉植物园赠送大家植物园花卉布展组种植的郁金香,孩子们将美丽的郁金香带回家,进行种植观察。

  此次活动将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相融合,通过武汉植物园特有的自然教育方式,让孩子们在自然里学习、亲近自然;通过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搭建的教育平台,使孩子们学会观察、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培养对自然的认知与感悟,增加自然知识与经验。

儿歌游戏

讲解

观察分享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