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天津工生所获批天津市科普基地

2018-03-15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天津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联合印发了天津市科普基地认定名单,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功获批天津市科普基地。

  自2012年底正式建所以来,天津工生所始终坚持“提升国立研究所影响力”和“打造科普工作国家队”的工作思路,以品牌科普活动为抓手,以优秀科普作品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普工作:打造“公众科学日”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和“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两大品牌科普活动,得到广泛认可与好评;通过开展科普课堂、推广科普创意小实验,使科普走进周边中小学与幼儿园,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通过举办“生物化工大讲堂”,使科普走进合作企业,促进企业在技术和思想上的双重革新;通过举办“绿色生物塑料与我们的生活”等专题科普活动,促进科普走进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积极承办“迎五四青年科普志愿者服务日”等科普活动,并作为“优秀学子天津行”系列科学参观的重要参观点,累计接待近千名师生,得到不少学子的青睐。

  天津市科普基地的获批,寄托了天津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的充分肯定与殷切期望,也坚定了天津工生所做好科普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未来,天津工生所将以科普基地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科普组织网络,建设一支科普创作人才、讲解人才、传媒人才与管理人才相结合的科普人才队伍,夯实科普工作基础;加大原创性科普工作的投入与人才培养,研创多元化科普产品,深化科普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创建“线上+线下”科普传播平台,扩大科普知名度与影响力;打造精品科普实践项目,提升科普工作质量,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力争成为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一张科普名片,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以工业生物技术带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