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与植物共语”创意花艺课堂活动招募

2018-03-09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一个优秀的插花作品,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带来视觉、嗅觉、触觉多维的享受。含苞的花蕾,鲜艳的花朵,在花的世界里,品闻着花卉的幽香,聆听着花的语言,能让您每天都有个好心情。此次亲子课程以花感人,以花育人,积极引导一种品味生活的理念,通过插花这种活动形式,结合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不仅能让您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真实与灿烂,一展掌控花卉艺术的能力,提高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还能跟着导师在户外导赏中一起感受、观察来自大自然花花世界中的有趣内容。

  一、课程内容

  1、知识游戏:闻香识花(户外20分钟)

  打开五感,通过互动游戏来认识当季不同种类的花。

  2、观察导赏(户外40分钟)

  (1)在导师带领下,近距离观察并讲解花的雄蕊、雌蕊、花萼和花冠、了解完全花和不完全花是怎么回事、花朵是怎样控制它的颜色等等关于花花世界的有趣话题。

  (2)户外现场讲解怎样从色相、质感、刚柔等方面将植物与插花艺术结合,懂得材料的可贵性。

  (3)收集园区自己喜欢的落花作为插花配花素材。

  3、插花相关知识科普讲解(户内20分钟)

  导师现场讲解插花基础理论知识、插制方法、花材在插花中的应用及创意技巧等。

  4、插花设计与创作(户内60分钟)

  (1)学生分组进行花材选择。

  (2)创作一个富有艺术性的作品,并给作品起一个艺术化的名称。

  (3)制作作品标示牌,注明作品名称。

  5、导师点评及分享(户内10分钟)

  二、活动时间及报名须知

  1、活动时间:3月17日(周六)9:30-12:00(因天气原因活动改期,时间另行通知)

  2、集合地点: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西门(兴科路723号)。

  3、活动对象:亲子家庭或成人。

  4、活动人数:10对家庭开课,每场限30人。(报满即止)

  5、课程费用:208元/人,大小同价。费用已包含华南植物园大门门票(不包含温室门票)、教师授课费、活动材料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交通费、餐费、保险费由学员自理。

  6、报名咨询:020-85232037或 王老师15920120461。(微信同号,请注明“咨询参加自然课堂”)

  三、温馨提示

  1、华南植物园拥有活动过程中拍摄相关活动影像资料的使用权。    

  2、活动开始前5天以上因个人原因取消报名的,可全额退款;活动开始前1-3天取消报名的,将酌收全款的20%作为手续费;前一天内取消,将酌收全款的30%作为手续费;活动期间迟到或退出恕不退款。   

  3、如遇到特别恶劣天气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活动取消或延期,会进行相关通知。

  四、注意事项

  1、请报名参与家庭能准时准点在规定地方集合,避免影响整体课程进度。

  2、请大家都以休闲服装为主,穿运动鞋或者平底鞋。

  3、活动中请爱护景区花草树木,不得随意采摘。

  4、参加活动人员请自备好饮用水等个人所需物品。

  5、请家长们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花艺——插花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