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第117期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预告

2018-01-25 动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时间:2018年1月27日 10:30-12: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题目:谈谈野生动物救护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全市范围内受伤受困陆生野生动物的接收、救护等工作。“中心”近十年共救护野生动物三万余只,一部分来自于执法罚没,一部分则是市民发现。北京市的野生动物有四五百种,小到柳莺、蝙蝠,大到秃鹫、野猪,野生动物在受伤之后,由于降低或失去行动能力,就会很容易被人发现、捡到并收留,市民朋友作为发现受伤受困野生动物的第一人,应该怎样正确处置受伤的野生动物呢?要不要打给警察叔叔?如何向他人描述捡到的动物?要不要喂水喂食?要是捡到鸟宝宝怎么办?要不要放到自己被窝里保暖?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尽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现场将赠送台历及钥匙链等纪念品。

野生动物救护

野生动物救护

  主讲人

  奥丹珠拉,女,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救助过多种野生动物,有丰富的救助知识和经验。她还是一位自然主题类平面设计师和自然插画师,获得了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颁发的自然体验培训师称号和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林学会和自然之友共同颁发的自然讲解师称号。绘画的血腥的贸易系列插画被用于知名公益广告,抵制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得到广泛传播。多次前往各中小学授课讲解。

主讲人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8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动物所B105报告厅),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