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开展多肉植物识别与科学创意栽培培训活动

2017-03-28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327日,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美丽的植物园花团锦簇、生机勃勃。伴随着植物界的萌宝多肉植物专题展的举办,天外萌物——多肉植物教育课程同时精彩启动。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一期多肉植物识别和科学创意栽培培训班在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开讲。来自广州市265所中学的约400位生物老师参加了培训班。 

  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园林部部长、高级工程师林侨生应邀作主题培训讲座。林侨生讲授了多肉植物的由来、衍变、分类、命名和栽培保育等,重点介绍了景天科、仙人掌科、大戟科等多肉植物的分类和特性,细心指导生物老师们进行多肉的家庭栽培与保育。渊博的知识储备、全面细致的讲授、精彩的国内外引种故事让老师们纷纷称赞,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后,生物老师们参观了华南植物荟萃园艺景天植物展和温室景观群。来自大漠的肉肉们,或秀气隽永、或憨态可掬、或高大伟岸、或高雅华贵,老师们行走其间、流连忘返。其间,不少新培育引进的品种和奇特品种受到最多的赞叹。随后,多肉植物的栽培和养护、多肉的植物艺术创作、多肉童话微景观创作培训将陆续开展。 

  天外萌物——多肉植物教育课程是华南植物园科普教育课程体系的一部分,将为中小学生和多肉爱好者提供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的课后拓展和培训。华南植物园科普教育课程体系借鉴牛津大学植物园、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美国密苏里植物园等国际高水平植物园的教育课程体系构建而成,包括初级教育课程、中级教育课程、高级教育课程、社区教育课程以及职业继续教育课程等模块,囊括园林、园艺、植物学、分类学、历史、人文和艺术等不同主题。 

培训现场 

现场了解多肉植物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