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参加北美环境教育学会2016年会

2016-10-24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8至23日,北美环境教育学会(North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NAAEE)2016年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相关负责人王西敏、赵江波参加了会议,并以China’s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NetworkDesigning Science-featured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Programs为题进行报告交流。

  北美环境教育学会的年度会议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环境教育大会之一,由“第13届环境教育研究研讨会”和“第45届环境教育大会”两部分组成。约有180多名来自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1200多名环境教育领域的实践者参加了大会,参会人员来自25个国家。环境教育研究研讨会侧重环境教育研究领域进展的探讨,并特别侧重理论研究成果如何和实践相结合的讨论。环境教育大会则以经验交流、展示为主要目的。会议规模庞大,往往有十多场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同时进行,此外还有工作坊、专题会议、户外游览、机构摊位、拍卖会等各种活动。在分论坛上,公民科学、气候变化教育成为环境教育的热点问题。此外,艺术和环境教育的结合、自然笔记和物候观察、环境教育者网络建设、科学教育和环境教育等都是广受关注的话题。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环境教育领域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本次会议上有来自康奈尔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密歇根大学、纽约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太平洋大学等环境教育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其中康奈尔大学的博士生李悦获得了此次会议30 Under 30: Young Leaders Making a Difference的荣誉。佛罗里达大学的博士生李洁则已获得了密苏里大学的教职。如何更好地推动中国环境教育的发展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 

分论坛会场

会场布景

摊位展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