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召开全体科普志愿者座谈会

2016-01-08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8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了2015年度全体科普志愿者座谈会。来自广州市各科普管理部门、高等院校、企业及社区志愿者代表及园科普旅游及园林管理的工作人员共百余人齐聚一堂,共享一年来的服务心得与体会。

  园艺中心执行主任蒋厚泉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与志愿者们作了简短的交流及深情寄语,感谢志愿者们在环保宣教、鸟类与植物导赏及节假日服务等方面默默为华南植物园做出的贡献,希望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用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感染、影响和教育更多公众,让志愿服务的身影成为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座谈会在欢快而轻松的氛围中展开,志愿者代表纷纷畅所欲言,高兴地和大家分享做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感悟,作为志愿者,每个人都是依着自身的兴趣,本着自愿和不求私利的宗旨,祈求在服务社会和传播文明的服务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个人对社会的价值。代表们表示在服务的数年中看着华南植物园的各项工作在不断进步,尤其是近两年来,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标识系统也越来越规范,园景园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为此感到欣慰和自豪,毕竟这当中也有他们付出的汗水,多年下来,完全把自己当成了植物园的一分子。此外,志愿者们也就我园志愿者的现状、服务内容、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工作建议等作踊跃交流,大家都对志愿者工作抱有极大热情,对如何做好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思考,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工作建议。

  会上,华南植物园还表彰了一年来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出色优秀的志愿者代表,授予绿色环保使者优秀志愿者称号,对志愿者的工作肯定和褒奖,希望每个志愿者就如一颗绿色的种子,扎根在植物园的土地上茁壮成长,开枝散叶,将志愿精神广为传播。

志愿者导赏观鸟

志愿者捡拾垃圾

志愿者协助园艺管理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