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与研讨会

2015-11-26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与研讨会,研究所实验室(中心)、管理部门约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所长助理、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主持了培训研讨会。他指出,在互联网和新媒体大发展的时代,科学传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科学传播工作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中科院、研究所的重视。在这种大形势下,如何做好研究所的科学传播工作,及时将优秀的科研成果宣传出去,营造开放活跃的科研氛围,树立良好的对内对外形象,普及科学知识、传播正能量,需要大家认真思考和共同努力。组织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交流就是希望大家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使科学传播工作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公众实际需要。 

  办公室科学传播工作主管张慧玲介绍了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进展,包括网络宣传、政务信息、科学普及等方面工作,利用宣传促进科技工作的案例,通过实例介绍了信息撰写规范、网站信息发布流程以及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下一步计划等。党委办公室主任段立斌介绍了研究所党的宣传、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科学传播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齐华参加会议,并对研究所的科学传播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科学传播工作对于科研机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地处西部的研究所来说意义更加重大。信息宣传工作要立意高远、客观准确、高效规范,并注意宣传与保密之间的关系。他希望科研和管理人员要积极适应国家的新形势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新要求,通过及时适度的正面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扩大研究所影响,履行国立科研机构在科学传播工作方面的责任与义务。 

段立斌作报告

张慧玲作报告

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