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试点营开营

2015-07-30 昆明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9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学科院昆明分院、省科协、省教育厅承办的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试点营在中科院昆明分院开营。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6名带队老师以及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副院长甘烦远,云南省科协副主席赖永良,以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服务处处长王松光、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陈红娟、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方、云南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杨军、云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主任顾杰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李德铢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对到访西部试点营的营员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昆明分院成为高校科学营这场青少年科学盛会在空白地区、特色领域的承办单位,这将激励西部试点营组委会更加精心策划,更加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开营仪式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向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赠送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种子标本。中科院昆明分院简要介绍了西部试点营的基本情况。来自广西的赵子达老师代表全体西部试点营老师宣读了承诺书,来自贵州省的王继兴代表营员发言并带领全体营员宣誓。 

  接着,陈方、杨军、顾杰为西部试点营志愿者颁发了聘书。李晓亮向甘烦远授西部试点营营旗,李德铢和赖永良为广西、贵州、云南三省区的营员代表授分营旗,最后李晓亮宣布西部试点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所有与会人员合影,西部试点营的科学探索之旅正式开启。在未来的7天时间里,营员将探究“天地生”3个学科领域的科技前沿理论,体验最新科技成果,将走近中国科学院5个科研机构和2所高等院校,开展7种探究性科学教育主题活动,将与草木共舞、与生灵交友、与星空对话、与大科学装置为伴、与一线科学家面对面,将与科学为友、与梦想齐飞。 

  本次开营仪式不仅吸引了当地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而且还吸引了一群特殊的媒体队伍——《春城晚报》小记者团,他们热爱科学,具有良好表达和写作能力,将从孩子们的角度对西部试点营进行全程报道。

  

活动现场

  

  开营仪式现场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向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赠送礼物 

  

  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李晓亮向甘烦远授西部试点营营旗 

  

  宣布开营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