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六一气球嘉年华欢乐来袭

2015-05-25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六一气球嘉年华欢乐来袭。5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欢乐六一气球嘉年华活动开幕,形状各异的气球汇聚成了一个夏天的梦幻王国,为市民打造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享受欢乐的生活体验。  

  本次气球嘉年华秉承知名气球造型大师的设计理念及时尚概念倾情打造,2万只气球打造了动漫卡通、世界名画、森林王国、梦幻乐园、互动空间几个板块。展览设在武汉植物园科普楼,将气球工艺与现代化植物科普馆内部构造完美结合。整体展览共设两大展厅,一楼展厅设立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专区,打造了多个动画中的形象和经典场景,喜羊羊大家庭在羊羊村中欢乐集合。二楼是植物科普展示区,介绍了植物起源、进化等一系列科普知识,展馆还通过景观微缩、再现的方法,将华中地区植物、神农架植物、三峡地区植物及湿地植物展示给公众,气球嘉年华则将各式动物融入展厅的真实场景中。例如在神农架展区,气球制作的老虎、狮子、猴子与珍稀植物和谐共生。在湿地植物展区,气球制作的荷花、青蛙情趣盎然。另外还有“彩虹门”、“狮身人面兽”、“愤怒的小鸟”、“蜘蛛侠”等气球造型惟妙惟肖。艺术家们不仅用缤纷的气球打造了一片童话里的绚丽夏天,还用气球绘出了艺术殿堂里的世界名画。所有的气球作品都与声光电结合,辅以动物声效和光影效果,给人以完美的立体观赏感受。 

  气球展将持续到六一儿童节当天。活动期间还有免费的教学及互动活动,寓教于乐。每天11点到3点,小朋友可以免费跟气球大师学习制作气球作品。小朋友们还可以参加现场组织的“今天我当小老板”活动,通过售卖气球作品,锻炼自己的能力和胆识。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江城魔王世界魔方擂台赛”,魔方大师童长江将邀请市民挑战魔方,挑战成功可免费领取精美的气球工艺品。六一儿童节当天,14以下的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可免费入园。 

  气球艺术风潮,因其新颖独特的艺术形式、丰富多变的可塑性、层出不穷的创意性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此次气球嘉年华在独具特色的植物科普馆举办,首次将气球艺术与植物科普相结合,让亲子家庭在欢乐六一中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

活动展示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