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赴西南开展旅游推介加强区域合作工作

2015-01-30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26日至30日,以美丽花城,幸福广州为主题的2015广州迎春旅游推介会在贵州贵阳和广西南宁召开,推广广州旅游线路和产品,打造地区整体旅游品牌形象。此次推介会由广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执行主任、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蒋厚泉,以及广州地区旅游景区景点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跨省推介会及相关活动。 

  蒋厚泉代表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在旅游推介会上发言,介绍广州地区景区景点,并重点阐述华南植物园在世界植物园领域的重要地位,并向贵州、广西两地近百家旅行社及新闻媒体推介展示了华南植物园龙洞琪林、展览温室群景区和2015年春节第三届牡丹风情节的旅游资源,引起媒体记者及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推介会展示期间,甘新以及贵阳、南宁两地市委宣传部、旅游局领导亲临现场,详细了解华南植物园的旅游品牌,对亚洲最大的世界植物奇观展览温室群充满兴趣。随后华南植物园与贵州、广西相关旅游企业开展行业交流与合作洽谈。 

  此次推介会上,华南植物园向两地市民及各方参展代表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制作精美的科普宣传手册、宣传挂画受到市民热捧,耐心细致的科普咨询向市民传递着都市旅游异彩纷呈,植物园风景美不胜收,将植物园优秀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现在当地媒体、旅游企业和广大市民面前。 

  会后,蒋厚泉还与贵州、广西两地旅游企业代表、媒体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接受了当地媒体的现场采访。中新社、贵阳日报、贵阳晚报、广西日报、南宁晚报、贵州卫视、广西卫视、贵阳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中国旅游新闻网等40余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积极报道,极大提升了华南植物园旅游品牌在西南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华南植物园牡丹展专题片展播

华南植物园展位前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媒体关注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