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每日科学

美发布公共安全网络技术路线图

规划未来20年技术研发 优先考虑“位置服务”

2015-05-29 科技日报 房琳琳
【字体:

语音播报

  美国商务部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近日公布了全美未来20年发展无缝宽带公共安全通信网络技术的路线图,其规划的系列技术主要集中于为警察、消防员、紧急医疗服务和其他急救等提供基于定位所需的各类服务。 

  路线图由NIST的公共安全通信研究(PSCR)项目组完成,该机构从2002年开始就执行标准的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价。NIST新通信技术实验室PSCR部门负责人德雷克·奥尔说:“路线图将指导和规划公共安全通信研究,包括如何分配从最近的先进移动业务AWS-3频段拍卖所获的3亿美元。”

  PSCR的目标之一是让宽带上的公共安全数据、视频和语音通讯,能在不同机构和管辖范围得到综合应用。为达到这一目的,PSCR正在运行一个700兆的公共安全宽带示范网络,希望通过搜集需求和开发标准来提供技术支持。

  新路线图描绘了未来20年公共安全通信研究的蓝图,还确定了实现规划所需的软件、设备和网络研发投资,并指出了包括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学术界、行业和公共安全社区在内的利益攸关者的机会所在。

  路线图指出,一系列数字技术的变化趋势将潜在影响公共安全通信。可穿戴技术的进步将在未来5到10年得以实现,物联网与公共安全的充分融合也将于未来10年到20年间普遍应用,现在以语音通讯为基础的公共安全通信在某些领域也将被数据通讯所替代。

  “基于位置的服务”的应用程序包含了用户的GPS信号等物理位置信息,这类服务被选为路线图的第一个重点领域,因为升级这类技术比较可行,在投资上也将获得较高回报。路线图明确了基于位置的服务标准需求缺口。美国政府还没有室内定位标准,要达成共识并在这类标准上获得支持仍需努力。

  虽然语音、视频和数据已经在商用手持设备中得到充分应用,但公共安全社区还没能充分利用潜在的综合服务,包括语音互联网协议、数字视频广播和物联网等。路线图一并提出了达到公共安全性能指标(包括精度、速度、强度和可行性、集成设备测试等)所要满足的需求。

  在其他技术研发需求中,路线图还呼吁寻找减少电池消耗的技术路径。另外,由于公共安全通信必须覆盖所有地理区域并接入网络,路线图提出在所有便携系统中必须能够快速设定位置信息,以备紧急之需。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