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通知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招收Branco Weiss博士后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2-01-04 【字号: 小  中  大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创立于1855年,是瑞士第一所联邦大学,目前拥有16个系,80个研究所(实验室),以及来自80多个国家的18000名师生,教研领域涵盖建筑、工程学、数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诞生了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斯托多拉、伦琴、爱因斯坦、泡利等自然科学大师曾在此学习或工作过。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世界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之一,享有“欧洲大陆第一理工大学”的美誉。

Branco Weiss博士后奖学金是为了资助世界各地优秀的青年学者而设立的奖学金。该奖学金由已故校友、瑞士企业家Branco Weiss博士捐赠,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负责奖学金捐赠的具体实施,捐赠对象为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2012年2月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且尚未取得正式教职的青年学者。

该奖学金提供丰厚的个人科研津贴,资助青年科研人员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任何科研机构开展研究工作,最长资助年限为5年,其中第一阶段(The Pioneer Phase)为2年,第二阶段(The Exploitation Phase)为3年,第一阶段通过考核评估后方可接受第二阶段的资助。受资助者不必前往瑞士或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建立合作,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只是寻找并发现人才,并在资金方面提供资助。

有意者请登录https://www.registration.ethz.ch/sis/进行在线注册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个人陈述(不超过1页);个人简历;3篇代表作;2名推荐专家;研究计划摘要(不超过500字);研究计划(不超过3页)。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2月1日。

更多信息请登录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网站查询:http://www.society-in-science.org/home.html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