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举办青年创新英才班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21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加强上海分院系统青年创新人才培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于11月19日举办系统“青年创新英才班”,为分院系统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青年科学家增强创新意识、拓宽视野。上海分院系统14家单位40余名“青促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针对青年科学家在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科委体制改革与法规处处长吴寿仁作了题为“科技创业与科技计划编制要点”的主题报告,他重点介绍了上海市科技创业相关的重要政策,并就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的填写和科技计划编制中的要点要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副所长蓝柯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做了交流,他分享了自己多次申请国家基金和“杰出青年”的经历,重点强调了在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要点,并和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了互动问答。此外,培训班还安排学员们赴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做了交流和学习。 

  本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元,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多数学员认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学习效率高,对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科学家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