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举办研究生导师研讨班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指导教师的政策水平和指导学生的能力,强化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创新教育意识与学术伦理,促进研究生指导教师角色定位与角色能力的提升,上海天文台研究生部于1118日举办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生指导教师研讨班”。 

  在研讨班开班仪式上,上海天文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侯金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了举办研究生导师研讨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研究生导师们在培训中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积极讨论。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导师们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之后人教处处长于申作了《团队建设》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团队中人与人的关系、如何建立和谐的团队关系、压力和情绪管理;研究生部的其他老师就《上海天文台研究生概况》,《基于网络平台的培养管理介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流程介绍》,《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解读》作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掌握研究生培养的规律,提高导师教书育人的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与沟通,促进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参加这此培训的导师普遍认为: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各讲座的选题贴近目前研究生培养现状,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